Wednesday, April 20, 2005

寻找萨达姆

今天,我发表我的小说《寻找萨达姆》开头部分,谨请留意。



寻找萨达姆


作者:柴子卓越

1.都说13是个不好的数字,不吉利,黑色。我今年刚好13岁。我不知道自己吉不吉利,但我现在真的与黑色为伴,我躲在黑暗的地洞里,美国人和英国人的飞机在我们头上扔着导弹,导弹一个接一个地爆炸着,已经炸了三个多小时。我们家的地洞在巴格达地下。炸弹扔在巴格达上空。炸弹正在炸着巴格达一幢幢房子。我是巴格达居民。我们的国家叫伊拉克。我们的总统是萨达姆·候赛因。现在是2003年3月20日早上,大人们说了很长时间的“伊拉克战争”终于打起来了。

2.我本来不想躲进地洞,这有点象胆小鬼。我是个男孩,应该象个男子汉,大胆地呆在房子里,或者就站在街上,而不是缩在黑黑的地洞里。但我哥哥一定要拉着我进去,死活不肯,拉得我手都发痛,只好陪他躲起来。我发现他很怕很怕,拉我的那只手在不停地发抖,说不定还尿湿了裤子。我不能跟他这样说,只能心里默默想着。我怕他打我,气恼的时候他曾经打过我一次。我不能惹他生气,他已经够害怕的了,连脚都发抖了,我现在惹他,他一定会揍我。我不想挨他的揍。哥哥比我大2岁,对我很好,很照顾。我还有一个哥哥,比我大8岁,正在当兵,不知道当的是共和国卫队还是其他什么,反正从来没有对我说过,我也没有问过他。重要的是,他现在不在家,已经有好几年不在家了。飞机还在我们头上飞过,导弹还在扔,爆炸还在继续。我能感觉到房子还在震动,我哥哥还在不停抖动。但我听不到飞机飞来的声音,导弹落下的声音,也听不到炸弹爆炸的声音,还有我们防空炮火“哒哒哒”的声音。但我能感觉到大地发抖似的颤动。你一定会奇怪,到底为什么?告诉你吧,因为我是个聋子。妈妈没有告诉我,是生出来以后才聋的,还是在她肚里时早就聋了。但有一点可以肯定,我的聋,跟上一次他们扔炸弹有关,离现在整整十三年了。上一次打仗,大人们把它叫做“海湾战争”,这一次叫“伊拉克战争”,我弄不懂得那么多叫法,反正美国人和英国人打进来了,要一路打到巴格达来。妈妈说,我是炸弹催生出来的,是炸弹炸聋了我的耳朵。妈妈十分肯定地说,如果在肚里就聋了,一定是隔着肚皮炸聋的,如果生出来以后才聋的,也一定是在脐带没有剪断前,就被炸聋了。反正我聋了。因为聋,所以我还是个哑巴。我会用手语说话。我哥哥会,我妈妈会,只有我爸爸不会。我爸爸在我出身的时候正在打仗,我从来没有见到过他,他死了,死在战场,再也没有回到过家。我妈妈在我七岁那年死了,生病死的,死的时候我哭了。我没有哭得很厉害,那个时候我还不太懂得什么叫悲痛,只觉得心里有些难受。看别人哭,我也哭。大人们对我说,你妈妈去很远很远的地方了,我知道那是死,永远不会回来了。自从我懂事起,我就有一个愿望,就是能够见到我们的总统萨达姆·候赛因,我要对他讲讲我出生的故事。我当然还有其他愿望,比如,能够得到一只有贝克汉姆签名的足球,能够拥有一台电脑。但比起所有这些愿望,我最渴望的是见到萨达姆·候赛因,因为他是我们的总统,更因为他是一个特别的人,看一眼就知道你是个什么样的人。我是被1991年1月17日海湾战争的第一枚导弹炸下来的,从我妈的肚子里炸下来来到人间的。所以我是一个跟别人不一样的人,别人有的东西我有,别人没有的东西我也应该有。我确信,我一定会有一个伟大的未来。但是,我周围的那些人,一点也不了解这些,一点也不高看我一眼,他们看我时的眼神,就跟看路上经过的一个陌生人一样,甚至跟看一条正在啃骨头的狗一样,这使我感到十分不舒服。更令我沮丧的是,大多数朋友甚至还不知道我出生时的故事。萨达姆·候赛因就不一样。他是一个很历害的人,是我们的总统,有一双老鹰一样尖锐的眼睛,能一眼看懂那个人正在想什么,曾经想过什么,将来会想什么。他知道你是个什么样的人。哪怕瞥上一眼,也照样能清楚知道。就是没有看到,只要你站在他身边,也能从你的气味,你的体温,你的呼吸中,知道你是好是坏,是优秀是糟糕。因为他是我们的总统。这就是为什么见到萨达姆·候赛因对我这么重要。我相信,如果萨达姆·候赛因见到我,肯定会一眼看出我与众不同,我要向他讲述我出生时的故事。见到萨达姆·候赛因成了我最渴望的一件事。我宁可不要那只有贝克汉姆亲笔签名的足球,也宁可不要令我神往的电脑,只要让我见一眼萨达姆·候赛因。我相信,萨达姆·候赛因一定会停下脑袋中正在想的事,会问一声自己:这孩子与众不同,我要跟他谈谈。你看,萨达姆·候赛因停下他脑中在想的事,要跟我谈谈。这是多么重要的时刻,也许他脑袋里正在想着怎样去对付美国总统,怎样去对付英国首相,可是他现在要停下脑中正在想着的事,要来跟我谈谈。他把那么重要的事都扔下了,要来跟你谈,天呐,这是多么激动人心的事,激动得我忍不住又想撒尿了。告诉你一个秘密吧,我激动的时候总想着撤尿,一遍遍地想上厕所。我要好好想想,应该怎样对萨达姆·候赛因讲我出生的故事。这是我百听不厌的故事。


(作者注:今天只发表这一点,下次继续.)

2 Comments:

Blogger lana85raul said...

Earn between $14.37 & $48.99 per resume writing sold, depending on the type of resume & your affiliate level. Resume Writing is our best-selling service. Click Here for more information.

1:55 AM  
Blogger mandybrinick26964933 said...

Click Here Now Mortgage rates as low as 3.95%
$150,000 mortgage for $494/mo. Other loan amounts available. Up to 4 lenders in 24 hours.
Save money Click Here Now

5:52 PM  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